蒋显斌护航纪录片《音乐人生》获金马三项大奖2009/11/29

[ 更新时间:2008-09-03 ]

2009年11月29日 11:17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李青 选稿:朱恬

东方网11月29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在台北举行,各项大奖逐一揭晓。由蒋显斌护航的CNEX公司制作的纪录片《音乐人生》一口气拿下了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剪辑奖和最佳音效奖三项大奖,成为当晚颁奖典礼上最大的黑马。

  《音乐人生》主角为一位香港音乐神童,该片讲述了他跨度长达七年的学琴和学做人的心路历程。此前这部片子在香港上映的时候就曾得到观众无数好评,创造了近年来纪录片电影在香港上映的票房奇迹。此前CNEX也曾在其举办的“青年论坛纪实影像全国高校巡展”中在各大名校播映过且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反响。

  CENX全名“华人新世代”,是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影像文化工作委员会与CNEX基金会的一个合作项目,这个平台横跨两岸三地,致力于全球范围华人纪录片的制作、交流与推广。蒋显斌是该公司的CEO,这次他也以制片人身份亮相金马奖。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音乐人生》在昨晚一口气拿下了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剪辑奖和最佳音效奖三项大奖,成为当晚颁奖典礼上最大的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尤其是其获得的最佳剪辑和最佳音效两个奖项更是打败多部大型故事片,《音乐人生》的获奖,无疑给中国的纪录片电影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