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生》再夺第29届香港金像奖新晋导演大奖2010/4/18

[ 更新时间:2010-04-19 ]

 

 

被誉为华人纪录片最大惊奇,横扫台港两地票房与得奖纪录的《音乐人生》,4/18日于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再夺【新晋导演】大奖。这是自金马奖的三项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年度【最佳影片】、台湾国际儿童儿童影展【评审团特别奖】以来,《音乐人生》再度斩获的华人电影重要大奖!

全片的灵魂张经纬导演领取【新晋导演】奖时,首先感谢许鞍华导演,因为是她教自己怎样作一个导演。同时也感谢影片的主角黄家正及他家人的支持,也感谢拔萃男书院,感谢CNEX对纪录片自由创作的支持。最后更感谢颁发【新晋导演】奖项给自己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

《音乐人生》的制片人蒋显斌,在颁奖前夕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纪录片能在技术奖项与剧情片一较高下已是历来罕见,能够跟所有的影片共同入围竞逐奖项,这是非常大的收获与满足。蒋显斌同时也指出,从金马奖的两大赢家:《不能没有你》是最像纪录片的剧情片,《音乐人生》则是被称为最像剧情片的纪录片。未来在纪录片与剧情片之间的互相学习与认识,其激荡出的火花很值得大家的期待。

自2009年起,《音乐人生》从金马奖的【最佳纪录片】、【最佳音效】与【最佳剪辑】三项大奖、台湾国际儿童儿童影展【评审团特别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年度【最佳影片】、以及本次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新晋导演】,接连斩获大奖,已成为华人重要电影奖项的常胜军!在票房上更横扫港台两地,成功在开创出艺文电影的放映新模式。中国大陆的院线放映时间,也即将于近期正式公布。CNEX希望这样优秀的纪录片作品,不仅在港台两地大放光芒,更能在中国大陆与更多的观众见面,让更多的朋友也能一睹这部华语纪录片的最大惊奇!